管理局与乌鲁木齐市政府座谈
 

626日,管理局局长王繁平与来访的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高峰一行座谈,交流协商乌鲁木齐机场周边净空保护区域管理相关工作。管理局副局长李继承,市规划局、市经开区(头屯河区)、高新区(新市区)管委会相关领导,管理局办公室、计划处、机场处、通导处、气象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高峰首先对管理局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民航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带动效应表示肯定。他简要介绍了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临空区规划建设情况,提出了当前城市规划建设净空审核中存在的难点及困惑,希望在城市发展与净空管理之间寻找最大平衡点达到共赢。

李继承结合历年来的典型不安全事件,分析了目前民航安全形势,并传达了习总书记要求“民航主管部门、有关地方、企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始终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的批示指示精神。

王繁平对乌鲁木齐市政府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对乌鲁木齐政府对民航业发展给予的重视表示感谢和肯定。他指出,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提出要站在国家战略和国家安全角度保障民航安全,对安全隐患做到“零容忍”。近年来,随着民航业的快速发展,安全压力也随之加大。乌鲁木齐国际枢纽机场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保护机场净空安全不仅是民航行业部门的职责,地方政府更是依法承担着主要责任。管理局作为行业政府部门,在净空审核工作中,需结合净空障碍物限制、飞行程序、电磁环境等各方面要素,向地方规划部门出具行业意见。他希望管理局相关部门与地方政府规划部门建立有效的沟通联络机制,科学管理,合理规划,积极努力,共同做好新疆辖区民用机场净空管理和电磁环境保护工作,助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管理局相关业务部门就净空限高、电磁环境等方面提供了专业意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