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飞机螺旋桨、航线不出疆”,这是早期新疆民航的真实写照。从高温到极寒,从喝涝坝水到啃干馍馍,从戈壁荒漠到巍巍雪山,64年来,新疆民航人用几十年孜孜不倦的追求、勤奋、汗水和心血,在祖国的西边织起了一片蓝天丝路网。是什么支撑着新疆民航人白手起家,艰苦创业,在茫茫戈壁沙滩,修建起一个又一个民航机场?是什么支撑着新疆民航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毅然扎根在西北边疆?又是什么支撑着新疆民航人无怨无悔、砥砺奋进,战胜一切艰难困苦,在沙漠和雪山间铸起傲视苍穹的天山丰碑?这一切问题的答案,都隐藏在一堂党课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落实民航局党组安排部署,624日,管理局组织开展“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党委书记张军平同志以《铭记奋斗历史、不负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谱写新时代民航强国新疆篇章》为题,给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贡献、理论特色和核心要义,诠释了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担当。党课将新疆民航64年的奋斗历程贯穿始终,通过回忆一个个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和感人故事,为党员干部生动展示了新疆民航践行“人民航空为人民”行业宗旨的艰辛创业之路,引导党员干部在回顾奋斗历史的过程中坚守初心、在砥砺前行的进程中勇担使命,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基础。

党课指出,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首先是要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认同,时时刻刻、时时处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改造自已的主观世界,深学细照笃行,及时校准偏差,真正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灵魂、植入血脉,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一言一行上。要始终秉承“人民航空为人民”的行业宗旨,从满足新疆各族群众对美好出行的需求入手,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提升服务品质,提高发展质量,使航空更好更广的服务惠及各族人民群众。要聚焦落实《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行动纲要》和《中国民航高质量发展指标框架体系》要求,检视短板弱项,细化工作措施,逐项确定工作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持续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

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做为头等大事来抓,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面对困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矛盾敢于挺身而出,坚持把每一件微小的、平凡的事情做好,凝聚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不断夯实政治基础和主体责任,在加强党的建设、自身建设和推动工作落实上积极履职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翻越“雪山”、踏过“草地”,走好新时代民航强国新征程。

党课强调,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思常明、常践常得、常悟常进的过程。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激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和对法纪的敬畏心,坚守初心、砥砺使命,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管理局机关、乌鲁木齐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酒店管理公司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主要负责同志及在乌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