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年6月14日上午,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管理局党委书记张军平作动员讲话,民航局党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孙德富出席会议并讲话,管理局局长王繁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不断增强组织好、开展好管理局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新疆民航安全、改革、发展、服务的全过程、各环节,奋力抒写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美好新疆篇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新疆民航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是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管理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途径;是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新疆民航力量的现实需要;是遵循“一加快,两实现”新时代民航强国战略进程,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要把稳政治方向,紧紧盯住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聚焦“一个根本任务”,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在守初心中铸忠诚,在担使命中创一流,在找差距中补短板,在抓落实中见成效,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句话具体目标”,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管理局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强调,增强政治自觉,坚决完成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通过原原本本自主学、深入思考研讨学、联系实际系统学,突出调研重点察实情、改进调研方式出实招、用好调研结果求实效、讲好专题党课鼓实劲,听取意见有广度、对照检查有准度、认真剖析有深度,重点做好工作推进、持续抓好专项治理、认真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来一次升华,在精神上来一次洗礼,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价值理念,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自觉地为党的初心使命而努力奋斗。

会议要求,要落实政治责任,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成立管理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统筹把握节奏进度,研究解决重要问题,加强督促指导,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扛稳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以严深细实的作风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有效结合,尤其是对安全工作、两个“回头看”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坚决守住航空安全和廉政安全底线,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强化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把更多时间和精力放在原原本本学上,放在扎扎实实改上,放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

会议明确,按照民航局党组统一部署,管理局参加民航系统第一批主题教育,原则上从2019年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不分层次,不分阶段。为确保管理局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启动、高质量推进,要始终突出一个“深”字,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内涵和精髓;突出一个“准”字,精准结合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突出一个“实”字,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孙德富代表第三巡回指导组讲话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民航局党组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巡回指导组将根据中央要求和民航局党组工作部署,督促指导新疆管理局及所属基层党组织,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各方面;牢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践使命,把主题教育与局党组部署要求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为新疆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牢牢把握“五句话”目标任务,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不断增强行业管理能力和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各族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牢牢把握“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在学中做、在查中改,做到有机衔接、一体落实;要牢牢把握力戒形式主义的要求,坚持“到位不越位、指导不包办”,减少繁文缛节,改进工作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确保主题教育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

管理局党委常委、局领导,局机关、乌鲁木齐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酒店管理公司全体党员,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主要领导及在乌人员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