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专题研究部署包村定点扶贫工作
      5月30日,管理局召开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包村定点扶贫工作,讨论今年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的扶贫工作进行要求和部署。局长王繁平,党委书记张军平,副局长周翔、彭诚,副巡视员张廷耀,管理局人教处、办公室、财务处、机场处、党办、机关服务中心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通报了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2018年自治区部门单位包村定点扶贫工作的考核情况。结合落实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自治区将247家被考核单位评定为“好”“较好”“一般”三个考核等次。民航新疆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南航新疆分公司、中国航油新疆分公司等承担“访惠聚”工作任务的单位,均被评为“好”等次。

管理局副局长、“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彭诚汇报了管理局两个驻村工作队和四个第一书记所在村的包村定点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扶贫项目的落地见效进度及调研储备情况,并对下一步“村居硬件环境改善、民族团结一家亲、高附加值养殖业、教育扶贫”等项目的打算做了具体介绍。

与会人员对包村定点扶贫工作和扶贫项目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结合当前实际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提出了切实可行的举措和建议。

王繁平局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南疆四地州是深度贫困地区,是全疆脱贫攻坚的难点和重点,要切实落实好党中央、民航局党组及自治区党委有关脱贫攻坚的系列决策部署,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治任务,助力打赢打好南疆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二要坚持精准帮扶,确保帮扶见实效。要继续结合当地资源禀赋和自身优势,聚焦贫困村短板、贫困户需求,专项攻坚、精准扶贫,在充分调研、准确把握策勒当地实际的基础上,精准推进脱贫举措落地见效。三要统筹规划,齐心协力做好扶贫工作。既要加强与民航系统各单位的沟通交流,援引全民航之力做好扶贫工作,也要进一步落实好管理局党委常委联系第一书记所在村的工作机制,还要及时针对工作队的困难,提供积极到位的帮助,合力营造扶贫工作良好氛围,做好驻村工作队的支援和后盾。

王繁平要求,要积极贯彻落实民航局党组坚决打赢民航脱贫攻坚战的精神特别是冯正霖局长今年4月来疆时调研驻村扶贫工作时的相关要求,进一步树立精准脱贫指导思想,全面摸清底数,严格坚持标准,切实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真正让包村定点扶贫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确保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