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暖阳 心系南疆情
       528日东方航空上海飞行部一行10名飞行员前往新疆局访惠聚驻村工作地开展心系南疆,献出一份爱主题活动。

为响应民航局党组举全民航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东方航空上海飞行部一行10人前往新疆局驻和田地区策勒县达玛沟乡工作队驻地开展帮扶活动。新疆局副局长、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彭诚对东航上航飞行部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新疆局访惠聚驻村工作情况;座谈会结束后,在工作队队员的陪伴下,飞行员们来到了硝尔哈纳村小学,捐献了图书、文具、体育用品,并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为他们送上纪念品,以此激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在硝尔哈纳村幼儿园捐献了课桌、积木桌、乐高玩具等物品,为表达感谢之情,幼儿园小朋友还准备了舞蹈,为客人们展示他们的精气神,看完节目,飞行员们就开始组建课桌等捐资的物品,两个小时的辛苦搭建,最终完成了幼儿园活动游戏房的搭建工作。此次资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更是精神上的鼓励。这种精神上的营养也远远不止停留于受助者身上,它必将作为一种精神财富,滋养莘莘学子茁壮成长,激励他们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学有所成,自觉地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桑梓,感恩家乡,回报社会。次日,飞行员们带着慰问品,前往托格拉吾斯坦村慰问贫困户,第一书记王飞给飞行员们介绍每一家贫困户的情况,看着简陋的房屋,听着贫困的原因,让在场的每一位飞行员在送去关爱的同时经受着心灵的洗礼。

近年来,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中,民航局积极发挥优势,坚持把教育扶贫作为推动三大攻坚战主要举措。此次活动东方航空上海飞行部新建幼儿园活动游戏室一件,共计捐资捐物5万余元。此次活动也是助力新疆局精准扶贫的生动实践。新疆局也将与民航系统各单位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