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调研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
     2019年4月1日,新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副局长张军平带队调研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工作。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乌鲁木齐临空区域综合开发及机场建设指挥部指挥长马伊磊、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副指挥长姚新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现场调研和座谈会。

调研组首先前往改扩建工程施工场区实地踏勘全场清表、土方储运和土方回填试验段等项目,详细查看了采砂坑治理施工作业,重点了解了工程作业面、施工单位人员设备配置情况,对施工场区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

座谈会上,双方就有关事项深入交换意见。机场方面重点汇报了工程前期审批背景、现阶段进展情况,介绍了项目领导小组、组织架构和管理模式等。目前已完成初步设计及概算审批等关键步骤临空指挥部创新管理模式,在建设“四型机场”等重点项目上下功夫,推进各项工作快速开展

张军平副局长指出,要依法依规加强工程管理,在加快推进速度的同时,要确保工程质量,做到建设与运行匹配,特别是要注意机场周边环境保护尽快制定工程招标整体方案,为全面开工奠定坚实基础。

王繁平书记强调,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国家、自治区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国际航空枢纽的重要举措,作为民航“十三五”期间重点工程项目,新疆将继续支持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助力自治区临空产业发展。

针对下阶段工作,王繁平书记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工程开工在即,管理局将与指挥部共同发力,抓紧时间完成各项手续;二是针对重大工程的建设定位,指挥部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底线意识,配合监管部门做好质量安全监督;三是为落实新发展理念,指挥部要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积极搭建新技术应用平台,确保“四型机场”建设思路落地;四是为进一步合理配置资源,指挥部要继续做好运行系统兼容性研究,加强沟通协调,推进建设运营一体化探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