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四型机场”建设初步设计专题汇报会

   

  2019228日,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初步设计评审单位上海民航新时代机场设计研究院组织三家设计单位向管理局汇报本项目“四型机场”建设初步设计。管理局机场处、计划处、财务处、航务处、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公安局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设计单位首先介绍了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的初步设计评审情况,随后设计单位汇报了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空管工程“四型机场”建设初步设计专篇内容。

  设计单位主要从四个方面对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四型机场”建设初步设计进行了介绍。一是建设平安机场,安全是民航事业的生命线,安全应贯彻于建设工程全过程,在设计中着重考虑安全运行、安保安检、反恐防暴等需求;二是建设绿色机场,秉承功能优先、环境友好的原则,将高效、优质、绿色的理念落实到机场的全生命周期中;三是建设智慧机场,运用前瞻性技术以及先进设施设备,加强机场安全运行智能化,搭建信息互通、设备互联的智慧运营平台;四是建设人文机场,在设计时坚持将旅客的需求和感受放在突出位置,持续从空间品位、环境品位、文化品位和服务品位等多维度进行提升,更好地满足大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要。

  设计单位汇报结束后,各业务处室代表与设计单位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就本次初步设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为保障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空管工程“四型机场”建设顺利推进稳步落实,设计单位应继续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明确工作重点,“四型机场”需要做的工作罗列出来,有重点有目标地去做“四型机场”的设计工作;二是与空管各相关处室多交流,方案上报给空管等业务处室审核,共同探讨如何将乌鲁木齐机场“四型机场”建设打造成全国典范;三是做好宣传工作,“四型机场”至少要确定一个课题,通过短片或者小视频的方式简明扼要地对这个课题进行讲解,让人一目了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