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东航股份公司座谈在疆安全运行工作

   

   

  1225日,管理局与东航股份公司就进一步加强其在疆运行和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座谈。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航安办、飞标处、公安局等部门领导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东航股份公司围绕近期东航个别机组人员在新疆地区执行航班时被查出酒精检测超标事件,从思想认识、原因分析、处理情况、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汇报,并表示将以此为警醒,严明纪律要求,强化作风整治,加强安全管理,确保运行安全。

  管理局李继承副局长对东航股份公司来访座谈表示欢迎,对东航在繁荣新疆航空运输市场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强调指出,此次事件暴露出东航在疆安全运行管理方面存在安全意识薄弱、管理体系不完善、系统性措施、人员资质及规章制度培训工作、作风建设不到位等问题。同时,对东航下一步在疆运行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结合新疆工作实际,深化安全认识,自觉提高增强“红线”意识和坚守底线思维的能力,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强化风险管控措施,确保飞行安全;二是严格落实管理局《关于加强运输航空公司驻疆机构安全管理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节点、抓紧推进;三是结合自身酒精检测超标以及机组晚到等问题,认真吸取“11·12”长安航擦机尾事件的教训,加强调查分析,深挖系统原因,全面梳理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强、措施有力的处置方案;四是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持续强化“三基”建设,尤其要加强驻外机组管理和飞行作风建设,抓好航前酒精测试、飞行前准备、作息时间等环节的监督检查,提升公司在疆安全运行品质;五是针对新疆反恐维稳的复杂形势,通过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进一步加强空防安全工作;六是管理局相关单位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坚持严字当头,紧盯重点环节、重点部位、重要节点,对辖区单位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防止死灰复燃,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参加座谈的乌鲁木齐监管局及管理局相关部门领导,结合各自监管领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剖析,并从专业角度提出了具体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