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赴新疆机场集团交流座谈项目管理工作

   

   

  2018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在民航局的统一部署和管理局的精心组织下,管理局计划处牵头完成了新疆民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管理工作的中期总结,并顺利通过民航局投资评估工作组的评估。为学习传达民航局投资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辖区民航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充分发挥民航基金使用效益,1214日,管理局计划处一行赴新疆机场集团公司,与规划发展部、空管业务部、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等项目规划单位交流座谈项目管理工作。

  会上,机场集团对管理局计划处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近年来管理局对其所辖机场建设支持情况进行了回顾,对管理局一直以来对新疆机场集团发展的重视表示感谢。随后,管理局计划处传达了民航局投资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对辖区项目投资管理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并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机场中小项目前期工作、更好地服务新疆民航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管理局计划处杨格处长指出,深入学习贯彻民航局投资会议工作精神,是当前辖区项目投资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要认真学习领悟,要贯穿到项目管理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中去,确保取得工作实效。他强调,一是要研判形势、提高认识,立足服务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的角度,进一步加强项目规划和储备工作;二是要加强设计源头管理,统筹考虑项目建设需求,深入研究、加强论证,确保建设方案符合实际、合理可行;三是建设单位要切实履行在项目管理工作中的主体作用,依法依规开展项目建设,不断提高项目建设建设质量和效益,稳步夯实新疆民航安全发展基础。

  2018年是管理局审批新疆集团机场项目数量最多、总投资最多、补助民航基金最多的一年,共批复机场中小项目9项,总投资总投资2.57亿元,补助民航基金1.55亿元,民航基金补助额同比增长67%,是2015年补助金额的3倍。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