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举办2018年新疆民航飞行中安保业务技能竞赛

 

 

  1017日上午,2018年新疆民航飞行中安保业务技能竞赛在南航培训中心运动场拉开帷幕。本次竞赛由民航新疆管理局举办,辖区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海航控股新疆基地、山东航空乌鲁木齐运营基地、华夏航空库尔勒基地等6家单位共84名选手参赛。

  本次竞赛在形式和内容上与往年相比均有突破和创新。一是随机性。为了真实反映参赛单位的整体实力,在参赛选手的选拔上赛事组委会突破了以往“优中比优”的传统方式,而从参赛单位在疆运行的空勤人员中随机抽取人员参加比赛。二是全面性。每支参赛队伍由被抽选飞行员、乘务员和航空安全员组成,检验班组在空中安保工作中的协同能力。三是综合性。赛事组委会针对新疆民航空中安保实际需要在赛制中新增理论答题竞赛,所有参赛选手均须参加,侧重考核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此次活动的主旨和目的是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反恐维稳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民航局“一二三三四”工作思路,持之以恒地强化“三基”建设,把民航局研究制定的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26条措施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本职工作当中,保障每一个航班的安全。

  开幕式上,民航新疆管理局张廷耀副巡视员指出,空防安全作为民航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受高度重视和关注。在我国现有的空防安全体系中,空中安保工作作为最后防线,其效果优劣,质量高低决定着空防工作的成败。特别是新疆作为我国反恐工作的主阵地、最前线,空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威胁和风险始终较其他地区更高、更险、更难。并就本次比赛顺利举办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理解举办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创造佳绩;三是要弘扬先进,营造氛围,将新疆民航空防“三基建设”工作推上新台阶。

  经过对体技能抽测、理论答题和空中安保知识竞赛等三个科目近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由山东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分获团体奖前三名,乌鲁木航空公司高雅博等15人获得竞赛优秀奖。

  在颁奖仪式上张军平副局长对获奖单位和参赛选手表示祝贺,并提出四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空防安全工作,首先要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正确处理“民航安全生命线”与发展效益的辩证关系,其次要深刻认识“平凡工作”与不平凡的内在统一,再次高度重视“平时养成”对于“危急关头”的关键作用,深入学习英雄机组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二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空中安保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三要掌握科学方法,不断在学习实践中提升能力素质;四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做好年末收官工作,为实现民航强国和自治区社会稳定长治久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