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与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座谈
   11月8,  新疆局与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就进一步推进同中亚地区八国民航合作进行座谈。
   
国际合作服务中心孟庆芬主任介绍了中心主要业务范围、中国民航对中亚合作平台成立以来相关项目实施情况以及后续相关工作。新疆局相关专业处室结合工作实际,对以中国民航对中亚合作平台为载体促进双方合作交流提出了意见建议。
   
孟庆芬主任对新疆局在中国民航对中亚合作平台成立等工作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此次拜访了解新疆民航在深化同周边国家民航领域交流合作上的意见建议,在中亚平台规划实施中纳入新疆局方案,统筹考虑,合理推进。
   
万向东局长对孟庆芬主任一行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新疆与中亚地区八国航线运营情况,围绕服务“一带一路”战略,落实民航局提出的“四个机制”,依托中亚合作平台,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结合新疆区位优势,切实发挥新疆民航向中亚地区八国输出安全管理、机场设施设备、技术标准的桥头堡作用;二是与中亚各国民航建立空防安保合作和情报信息互联互通机制;三是开辟更多新疆直飞中亚地区国家航线、推动航空运输自由化。他强调,新疆局将积极配合好国际合作服务中心持续深化落实中国与中亚地区国家民航合作会议精神,加强新疆民航与中亚地区国家民航合作交流,希望国际合作服务中心能一如既往地给予新疆局工作支持。
   
新疆局办公室、运输处、机场处、公安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