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举行首次宪法宣誓仪式

   

  

   

  201881710:00,民航新疆管理局举行了首次集体宪法宣誓仪式。仪式由管理局党委王繁平书记监誓,周翔副局长主持,张廷耀副巡视员领誓,管理局全体副处以上干部集中进行宪法宣誓。此次宣誓仪式是对《国务院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组织办法》和《民航局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精神的贯彻落实,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举措,对于增强国家工作人员宪法意识、推动领导干部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具有重要意义。

  在全体人员嘹亮的国歌声后,主持人周翔副局长宣布宪法宣誓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领誓人张廷耀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宣誓人右手举拳,跟诵誓词。

  随后,管理局党委王繁平书记发表讲话。他对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参加宣誓的同志应该带头增强法治思维、法律意识和依法行政的的自觉性。通过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深刻领会法之精髓,自觉做到知法、懂法、用法、护法,养成用法治思维和方式指导推进各项工作的良好习惯。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管理局各项制度并严格按制度履职办事。弘扬宪法精神,严格按法律行使职权,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带头遵守制度,严格按制度办事。三要进一步提升依法决策的能力。正确的决策是各项工作的重要前提,正确决策的前提是依法按程序决策。在严格依法决策的同时,还要建立重大决策法律把关制度等保障机制。

  最后,王繁平书记希望大家永远铭记誓言,切实履行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廉洁奉公,以更加昂扬向上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面贯彻落实好宪法,依法履职尽责,不断推进新疆民航事业向前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