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新疆龙浩航校实施CCAR141部初始运行合格审定

   

   

  87-10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审定组赴克拉玛依完成了对新疆龙浩航校CCAR141部初始运行合格审定工作。审定组由管理局飞行标准处牵头,适航处、航务处监察员组成。

  审定组按照运行合格审定程序对新疆龙浩航校进行了以下审定工作:一是完成了对各类手册、文件的审定批复;二是实施了DA42机型航路现场验证试飞。

  审定启动会上,新疆龙浩航校总经理黄良波介绍了航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此次审定的准备情况。随后,龙浩航校向审定组递交了CCAR-141部运行合格审定的正式申请书和验证试飞方案。审定组接收了正式申请书并对此次审定工作分工进行说明、对验证试飞方案进行评估并提出修订意见。文审工作分飞标组、适航组以及综合组进行,7日、8日审定组完成了对《飞行训练大纲》、《符合性声明》、《运行手册》、《载重与平衡》等手册、人员资质和主运营基地的审查工作并对审查中出现的问题给出整改意见。

  89日,按照合格审定日程安排,在新疆克拉玛依机场进行CCAR141部现场验证试飞,使用机型为DA42,飞机注册号B-102Y,航线为克拉玛依-博乐-克拉玛依。民航新疆管

  理局审定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现场验证试飞。在试飞过程中新疆龙浩航校参与运行的员工,在飞行的4个阶段(预先准备、直接准备、飞行实施、飞行后讲评)完成了飞行计划的所有科目和任务。

  810日,召开了CCAR141部运行合格审定讲评会。审定组对此次文审和验证试飞进行讲评,确定整改检查日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