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航协航食分会赴于田、策勒开展产业扶贫考察

 

     为落实民航局对新疆定点扶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民航精准扶贫工作,620-24日,中航协航食分会组织会员单位赴南疆于田、策勒开展产业扶贫考察。管理局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和田地区、于田县、策勒县做好考察对接工作,樊忠毅副书记和人教处刘欣副处长全程陪同考察。

此次考察由中航协潘亿新常务副理事长任考察组组长,北京金丰餐饮集团董事长、重庆英锐航空旅游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厦门达川臻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四川江茂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网库新疆分公司总经理等十家航食分会会员单位的企业家参加考察。

为确保此次产业扶贫考察顺畅有序,管理局积极协调,制定考察计划、确定考察行程。620日,组织召开了中航协赴新疆策勒县、于田县产业扶贫考察动员会,樊忠毅副书记介绍了20年来民航局对于田县和策勒县扶贫情况、新疆管理局近年来在策勒县达玛沟乡扶贫和“访汇聚”工作情况,并对考察组一行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家朋友们能够着眼长远,发挥自身优势,为策勒、于田产业发展多多出谋划策;潘亿新副理事长介绍了此次扶贫考察的目的、意义,希望航食分会会员单位能够积极为民航局定点扶贫单位贡献力量。

在和田地区,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和田市电商体验馆、和田龙头企业米兰食品公司和有机红枣生产加工基地等;在于田县, 考察组实地考察了阿日希乡英艾日克村核桃园、阿热勒乡阿德让村玫瑰花园、大芸种子基地和电子商务产业园等地;在策勒县,考察组实地考察了固拉合玛镇奥群种羊场、新疆大漠丝路红林果业有限公司、沙漠枣业种植基地、新疆闹客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红枣种植基地、新疆国润股份有限公司、策勒乡万亩石榴园种植基地、其格勒克艾日克村精品杏园、实训就业基地、工业园区等。各个考察单位精心准备,详细汇报了本单位特色种植产品、生产能力、销售情况和需要帮扶的内容。考察组分别与和田地区、于田县委、策勒县委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当地的人文环境、经济发展趋势、国家政策扶持情况、交通运输能力、农副产品的品种、生产能力、销售渠道等情况。

考察组成员认为,新疆由于特有的气候条件和地理位置,盛产红枣、核桃、玫瑰花、大芸等农副产品,但因综合生产能力、运输条件所限,处于“养在深闺无人识”的局面,农副产品精深加工能力不足,在全国市场上缺乏具有竞争力的拳头品牌。考察组成员从自身发展特点出发,提出了招收、培训当地少数民族青年赴内地企业工作、为当地企业提供生产加工设备、技术指导、在当地办厂引进设备、对农副产品实施精深加工、与当地企业合作、为农副产品提供销路等扶贫举措。下一步,中航协、新疆管理局将持续做好协调沟通,促进各考察企业与当地政府、企业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努力将扶贫举措落地。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