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克拉玛依机场安全发展现场座谈会

 

524日,管理局万向东局长、李继承副局长带领管理局相关专业职能部门与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克拉玛依机场驻场单位进行座谈,协调解决克拉玛依机场及驻场单位安全发展问题。

现场座谈会上,乌鲁木齐监管局就523日对克拉玛依机场及驻场单位的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克拉玛依机场自2017年以来在安全运行管理方面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同时提出了4个专业方面的9个问题;克拉玛依机场、天翔航院、幸福航克拉玛依基地、龙浩通航、龙浩航校依次汇报了近期安全运行情况;管理局计划处、机场处、飞标处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回复;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张军董事长就提升克拉玛依机场安全保障能力提出了建议。

最后,管理局万向东局长指出,此次座谈会得到了克拉玛依政府的高度重视,管理局作为行业管理政府,要多了解和支持地方政府对民航规划发展的定位,听取克拉玛依市政府对民航发展的需求和意见;要多掌握机场和驻场单位的安全运行和发展情况、发展规划和具体困难,协调困难、督促改进安全管理运行水平,管理局将从4个方面支持驻场航空公司及机场安全发展:一是全力支持包括天翔航院在内的通航企业在克拉玛依发展。目前全国每年培养飞行员数量约为2500人左右,天翔航院培养规模已达200人以上、占全国的10%,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未来随着运输航空和通用航空大发展,飞行员培训需求将呈爆发式增长态势,管理局支持包括天翔航院在内的航校在克拉玛依发展。包括克拉玛依在内的北疆区域具有极寒、极热、大风、沙尘等极端天气,对于飞行教学具有较好的气候条件,随着新疆稳定红利不断释放,克拉玛依将迎来航校发展的良好契机。目前克拉玛依机场存在着空域资源不足、多类型航空器在同一空域内运行等困难,建议航校以克拉玛依机场为圆心,向富蕴等机场适度分散,做大做强航校培训;管理局欢迎和支持包括龙浩通航及航校在内的通用航空企业、航校加入新疆民航大家庭共同发展,并向自治区政府积极反映龙浩通航开展短途运输缺少资金补贴的问题。二是支持包括幸福航空在内的航空公司在疆安全运营。管理局欢迎国产民机在疆发展,对幸福航提出的航线航班申请给予支持,希望幸福航空高度重视今年在疆运行的多次失速警告不安全事件,深挖问题根源,加大人财物投入,加强机组技术培训,避免类似事件重复发生。三是支持机场运用新技术为驻场航企提供优质服务。克拉玛依机场要以克拉玛依作为ADS-B地面终端管理试点单位为契机,鼓励航企和航校在航空器上全面加装ADS-B机载设备。四是支持机场进一步提高保障能力。目前克拉玛依机场存在着安全保障能力与发展不相适应的矛盾,今年管理局对克拉玛依机场采取了限制运行等手段,克拉玛依机场要克服运行环境复杂等问题,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大力提升安全保障能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局支持机场将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工程纳入“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管理局、地方政府、机场、驻场单位要通力合作,筑巢迎凤,将克拉玛依民航事业做大做强,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