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2018年航班正常暨服务质量工作会议召开

 

416日,民航新疆管理局(以下简称管理局)组织召开新疆民航2018年航班正常暨服务质量工作会议。会议由管理局副局长周翔主持,管理局局长万向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疆民航辖区各监管局(运行办)、基地航空公司、机场公司、空管局、航空服务保障企业、航空公司乌鲁木齐营业部、中航协新疆代表处和管理局航班正常工作督查组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新疆民航2017年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取得的成绩,传达了民航局2018年全国民航航班正常暨服务质量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对做好新疆民航2018年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上,管理局周翔副局长传达了民航局王志清副局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  开创新时代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新局面》的讲话精神。管理局运输处负责人总结汇报了2017年新疆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工作基本情况,并针对2018年新疆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乌鲁木齐监管局、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分别围绕保障航班正常和提升服务品质工作进行了专题经验交流发言。

 

管理局万向东局长对新疆民航2018年服务质量和航班正常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坚持发展为了人民理念,推动新疆民航高质量发展。要严格按照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落实真情服务底线要求,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和关切,抓重点、补短板、促创新,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民航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运行单位为主体、坚持改革创新为动力,要像抓航空安全一样抓好航班正常和服务质量工作,实现今年航班正常率达到80%和机场放行率达到85%的目标。一是要坚持服务为民,充分认识进一步提升新疆民航服务质量和航班正常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切实把群众关心的服务质量和航班正常工作做好、做实、做细。二是要坚持顶层设计,严格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和今年航班正常暨服务质量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工作落实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加大投入和保障力度;进一步强化“三基”和提升服务技能水平;进一步构建和巩固新疆民航服务质量文化体系。三是要坚持综合施策,全面推进新疆民航服务质量和航班正常工作向体系化建设进一步迈进。在统筹推进今年新疆民航“服务质量体系建设”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扎实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等航班正常工作蓝本规章。全面推进新技术和提升运行效率,保障航班正常工作。管理局相关部门和各监管局(运行办)要综合运用行政检查、行政约谈、限制运行、暂停航线、取消时刻和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加强监管,对违反民航局和管理局规定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科学监管、系统监管、铁面监管,敢管、严管、会管,“宁当恶人,不当罪人”。

 

2017年新疆地区平均航班正常率为76.77%,全疆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为86.72%,乌鲁木齐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为84.93%,均满足民航局年度目标值要求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乌鲁木齐机场连续四个月机场放行率全国排名第一。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连续5个月蝉联国内航空公司第一名。南航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天津航新疆分公司以服务绩效管理为抓手,促进客票销售、行李运输、投诉处理等服务水平整体提升。全疆机场开放使用母婴室和军人依法优先通道,乌鲁木齐各航站楼实现无行李旅客中转服务保障。乌鲁木齐机场在第三方机场服务质量测评中从第28位提升到第24位,切实增强了各族群众对民航真情服务的认同感、获得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