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开展2018年第五次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

 

为深入贯彻民航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要求,按照《喀什监管局行业监管模式改革实施方案》和《喀什监管局2018年安全监察品质提升学习计划》,321日,喀什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全体在岗人员参加学习。

按照《喀什监管局行业监管模式改革实施方案》,监管局每两个月开展一次执法案卷内部评查,为进一步加深监察员对行政执法文书填写要求的理解,监管局综合处将案卷内部评查工作与安全监察品质提升业务研讨结合开展,集中抽取了监管局一、二月份各处室的检查单开展互评。评查中,各部门对照《民航行政检查文书格式》,逐项指出了监察员在使用检查记录单中出现的问题,并就各要素填写容易出现的错误、对临时检查计划分解到监管事项库的注意事项、各专业生成的检查单样式出现的不一致情况等进行了讨论。经过评查、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行业监管模式调整改革工作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规范填写行政检查记录单,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

会后,综合处汇总整理了检查单填写中容易发生错、忘、漏的项目,形成法律文书问题要点提示,并将就监察员在文书应用方面的建议上报管理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