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39,管理局召开了20183月安委会例会(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冯正霖局长在20182月份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管理局航安办、公安局分别通报了20182月份安委会例会(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两项落办事项的实施和完成情况,以及辖区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形势;乌鲁木齐监管局通报了2月份3起滑错滑行道事件调查情况;机场处通报了若羌机场使用许可证检查问题整改报告,讨论并通过了下一步许可证批复安排;分别对《关于对喀什机场运行限制的请示》、《关于对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关于审查喀什核桃林整改方案的请示>的批复》和《关于石河子机场通导行业问题处理建议》进行了审议。

参会局领导就3月份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对运行一线的监督检查,确保“春运”、“两会”期间运输和空防安全;二是高度重视民航局督察发现问题和建议的整改落实,认真评估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一时整改不了的要制定等效措施;三是针对近期发生的典型不安全事件,从系统的角度进行调查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和安全建议;四是规范日常监察中现场问题整改下发通知书的工作流程;五是认真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多起因管制员在工作中“错、忘、漏”而导致的不安全事件的经验教训,督促落实岗位责任;六是重点关注幸福航MA60机型在疆运行情况,加强风险防控,有效遏制“失速抖杆”警告事件频发的势头,确保安全运行。

万向东局长强调:一是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十个方面重要论述,同时结合民航局要求和安全监管工作实际,在上半年组织开展一次专题学习讨论;二是做好民航局部署开展的偏离管制指令、“平安民航”建设等一系列安全专项行动,结合辖区实际,抓好落实;三是落实航安办提出的3月份安全工作要点,持续做好“春运”、“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严防思想松懈,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守好新疆这片热土;四是坚持“宁当恶人,不当罪人”的理念,对外监管守住安全底线,对内团结协作,相互提醒,相互补缺,形成良好工作氛围,认真做好自身本职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