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气象预警软件应用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新疆管理局深化改革“先行先试”总体实施方案,开展辖区复杂天气预警工作,提升辖区气象信息共享服务能力,管理局下发《辖区复杂天气预警发布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开始通过“新疆航空气象信息服务平台”对外发布复杂天气预警。28日,管理局气象处组织召开该气象预警软件应用培训会。

会上,软件研发人员认真讲解了“新疆航空气象信息服务平台”手机APP的安装与应用情况,现场指导参训人员安装软件,演示查询各类航空气象资料、气象预警信息,解答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气氛十分活跃。会后,管理局气象处强调,“新疆航空气象信息服务平台”在春运前期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为辖区运行保障单位提供更为便捷的各类气象信息手机 APP 查询服务以及复杂天气预警推送服务,辖区单位要高度重视该软件的推广和试用工作。相关建议和问题,可直接反馈至管理局气象处,作为软件二期开发,进一步提升辖区航空气象服务品质的重要依据。

辖区6家运输航空公司(营业部)、4家通用航空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石河子机场管理公司、中航油新疆分公司、民航实业管理公司、新疆航食公司、凯亚信息网络公司等17家运行单位相关业务负责人共计40人次参加本次培训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