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举办“新疆民航严寒天气条件下维修保障技能大赛”活动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三基”建设工作要求积极响应冯正霖局长提出的“聚焦重点抓基层,深入基层改作风,乐在基层找亮点”的指示精神,努力营造维修人员不畏艰难困苦、刻苦钻研业务、追求精益求精的行业氛围,把工匠精神切实融入到机务维修人才队伍建设中,进一步夯实航空安全基础。管理局于2018124日和25日在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举办“新疆民航严寒天气条件下机务维修保障技能竞赛”活动,以赛促练,旨在真实检验辖区基层维修人员在冬季气候严寒、工作环境恶劣和维修保障工作复杂的条件下,执行航空器维修保障工作的基本功和精神风貌,磨炼特殊条件下的基础技能,弘扬新疆民航机务人能吃苦肯奉献的优良作风。

此次活动由民航新疆管理局主办,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承办,共有四家单位(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海航航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维修基地)选派六支队伍参赛。针对冬季新疆地区机务维修和勤务保障工作特点,综合考虑低温室外操纵可行性,竞赛设置航线维修(绕机检查)、部附件更换(机轮更换)、标准施工(紧固件实操)和勤务保障(机轮充气)四个项目,项目评测采取实操和口试两种形式。在室外温度-32°C的严酷条件下,各参赛队精心组织,斗志旺盛,合理分工,有条不紊,既要克服极寒温度下冻僵手脚的不利条件,又要保持头脑清醒按章操作,一丝不苟,严谨标准的回答问题,争获优异成绩。滴水成冰,呵气成霜的竞赛现场,却是一派热火朝天、战天斗地、豪情万丈的景象。最终,六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六个团体奖项和3各个人奖项。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和参赛单位主管领导在闭幕式上向竞赛获奖团体和个人颁奖并表达祝贺。

张军平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竞赛充分体现了辖区各维修单位积极响应民航局“三基”建设要求,牢守安全主要阵地,夯实安全重要基础,重视基础建设的工作成效,充分突出了新疆地区冬季飞机维修工作条件严苛的特点,不仅仅是业务能力比拼,更是意志品质、作风作为的检验,同时也是业务素质交流,提振维修人员士气,提高机务人存在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的平台,基本体现出各参赛单位不同的企业文化和业务特点,通过参赛人员的交流碰撞,相互了解,理念融合,以及统一标准下的不同的维修习惯特点,给各单位带来了新的思路和警示,认真总结,共同提高辖区维修保障水平,真正达到以赛代练的目的。他强调,竞赛的意义在于弘扬新时代民航精神,传承新疆民航人能吃苦、肯奉献和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发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形成勤学、苦练、爱钻和善带的学习工作氛围,打造一支业务技能精湛、综合素质全面的机务维修队伍。

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副总经理曾谦代表参赛单位对管理局搭建辖区维修单位交流平台,成功举办此次技能竞赛表示支持和感谢。

至此,新疆民航严寒天气条件下维修保障技能大赛活动圆满结束,真实检验了辖区维修单位在特殊气候条件的维修实践能力和精神面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