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航召开2018年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新疆的深化落地,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全国民航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及新疆民航工作会议精神,民航新疆管理局于117日组织召开新疆民航2018年空防安全暨公安保卫工作会议,总结十八大以来新疆民航空防工作实绩,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2018年重点任务。管理局万向东局长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副厅级侦察员阿里木江·斯拉吉丁出席会议并讲话,管理局周翔副局长作工作报告。

会议首先由管理局副局长周翔作题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使命担当 全面开启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新征程》的工作报告,对辖区2017年空防安全工作从六严工作重拳有力、重点工作压实推进、三基建设成果喜人、多措并举筑牢防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整体回顾,对十八大以来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作出全面总结,对当前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和公安保卫工作面临的形势从国际、疆内、行业等三个维度进行了分析,并对2018年工作从五大项12个方面进行安排部署。

阿里木江·斯拉吉丁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自治区维稳工作一年稳住,两年巩固的衔接关键期,新疆民航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认识和实际行动统一到自治区维护稳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陈全国书记四句话四件事指示要求,立足新疆民航作为全国民航反恐怖斗争最前沿的鲜明定位,正视自身隐患短板,积极提升各级安保队伍的能力素质建设,紧盯反恐防暴,抓好内部管理,提升能力建设,确保三不出

万向东局长指出,2017年新疆民航各级安保战线克服任务重、压力大的困难,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但近年来,新疆民航空防安全工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与行业发展改革的矛盾进一步显现,空防安全工作的质量还需进一步增强。实现民航强国目标,空防安全是关键。新疆民航各单位必须围绕空防持续安全这个中心,自觉做到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聚焦风险,补齐短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万向东局长强调,空防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国家战略,各单位要紧密把握工作规律,特别要切实发挥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作用,敢为人先,勇挑重担,带动安保防控体系、能力建设的整体提升。同时要关注反恐防暴和三基建设工作,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不断开创新疆民航空防安全新局面。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新疆民航2018年空防安全工作已全面铺开。会议要求各单位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内容,着力在掌握深刻内涵中统一思想,在繁重形势任务中厘清工作思路,在真抓实干上下功夫,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措施执行。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反恐维稳工作协调指挥组及辖区各企事业单位、国内航空公司驻乌营业部、中航协新疆代表处和驻场联检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安保工作代表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