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飞行标准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研讨会

 

按照民航局政法司《关于征求对<飞行标准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3565号)的要求,政法处组织相关处室召开了《飞行标准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研讨会。管理局万向东局长、各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政法处简要介绍了《飞行标准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的编写背景和修改过程中的疑难点,各处室结合日常执法工作中业务专业经验及可能对实际执法工作产生的影响,对条例征求意见稿的相关章节及条款提出25条修改意见和建议。

万向东局长就法规、规章征求意见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积极参与。通过参与法规、规章修改征求意见,可以更加了解立法部门的意图与想法,再结合日常行政执法工作,就可以提出更高质量的修改意见。今后管理局也将根据各处室就法规、规章修改提出的意见采纳数量纳入日常考核加分项,希望大家认真提炼总结,踊跃参与;二是要主动寻疑。结合日常行政执法过程中发现的与相关法规、规章有关的疑惑和问题,主动寻求相关立法部门的解释,如有必要,可将修改意见建议问题统一汇总向民航局反馈;三是要重在学习。参与各类立法活动本身就是一次对法规、规章的深入研究与学习,通过不断加深理解,也为日常行政执法活动拓宽思路,进一步熟悉业务,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