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安全重点工作

 

 

110管理局召开了20181月安委会例会(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张军平副局长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2018年全国民航航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民航局《关于转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3679号);管理局航安办、公安局分别通报了201712月份安委会例会(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3项落办事项的实施和完成情况,以及辖区航空安全、空防安全形势;听取了1227日乌鲁木齐大雪天气下安全保障情况的汇报。

会议重点对近期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尽早启动支线机场空管能力评估,严格把控好机场空管保障能力;二是推进ADS-B管制运行第二阶段的使用,总结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加以推广;三是对社会面防控力量调整带来的影响进行研判,重点关注机场公安队伍思想稳定情况;四是启动自治区近期部署的专项行动;五是对机组严格执行机上锂电池自燃应急处置程序进行检查;六是对喀什机场“1.5”空防不安全事件进行详细调查,梳理喀什机场近期发生的各种安全问题,找出深层次原因,拿出具体可行措施;七是做好若羌机场行业验收和开放前检查工作。

会上,万向东局长要求,一是加强对民航局2018年安全工作报告的研读和学习,领会其中精髓,作为指导今年安全工作的重要依据。二是加强对“管”的重视和理解,在安全监管方面要坚持“根本是严管”,始终强调一个“严”字;把握好“管什么” ,突出安全风险防控;研究好“怎么管”,进一步优化监管模式,切实落实好安全监管责任。三是加强2018年度监察计划的执行,关注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四是加强调查研究,注重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实实在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调研取得实效。五是提前谋划“春运”工作,各单位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系统协同联动作用,严格应急值守工作要求,做好近期及“春运”期间各项安全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