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区管理局及辖区单位来疆调研航班正常工作

 

1222日,东北局刘春晨副局长率辖区沈阳、大连、长春、哈尔滨机场等单位及机关有关部门来疆调研航班正常工作。

当日,管理局组织召开航班正常工作交流调研会,会议由运输处李俊艳处长主持。调研会上,管理局万向东局长代表新疆民航向刘春晨副局长及东北民航各单位一行,来疆调研和交流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万向东就新疆地区2017年航班正常工作做了详细介绍,主要包括组织开展了“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控总量、调结构”,加强规章宣贯和符合性检查;督导航班备降保障工作;强化精准服务;努力推进新技术应用保障航班正常;辖区单位工作亮点等方面。东北局刘春晨副局长对2017年新疆民航航班正常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认可,通过此次来疆调研更是吸取了很多宝贵的工作经验和值得借鉴之处,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交流。辖区相关单位汇报了本单位航班正常工作。双方还就冬季运行有关问题深入进行了交流探讨。会后调研组参观了民航新疆应急指挥中心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应急指挥中心。

民航服务品质提升问题一直以来都是社会和行业自身关注的焦点和难点问题,航班正常工作已经被国务院正式列为十大民生督查问题之一。今年1月份,民航局制定了《关于提升民航服务品质工作方案》,并着力开展“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将规范航班正常保障和延误处置工作作为其中首要任务,并明确了今年全国民航航班正常性要达到75%和机场放行正常性达到80%的目标1-11月份,新疆地区平均航班正常性为76.03%,乌鲁木齐机场平均放行正常性为84.39%,全疆机场平均放行正常率为86.27%,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且达到民航局年度目标值要求。乌鲁木齐机场连续四个月在旅客吞吐量占全国1%(含)以上机场放行正常率排名位居第一位;乌鲁木齐航空航班正常率连续五个月蝉联国内航空公司第一名。辖区没有发生因服务质量和航班延误处置不当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和社会影响事件,整体运行基本平稳。

 当前,民航局在出台航班正常限制措施基础上,又明确提出“控总量、调结构”要求,将航班正常作为航空市场发展重要的考核指标。此次新疆和东北两个地区管理局及相关运行单位共同就航班正常问题充分交流、探讨,更是进一步落实民航局“真情服务”要求和扎实推进航班正常工作的具体表现。

乌鲁木齐监管局,应急指挥中心,管理局运输处、机场处、空管处, 南航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新疆空管局、乌鲁木齐航空公司参加调研活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