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岁末年初安全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好民航局、自治区关于岁末年初安全工作要求,1128日,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2017年问题隐患整改落实、年度安全目标管理考核、2018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和《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等方面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民航局督查、管理局大检查、机场换证检查、日常监察四大方面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要求各督办部门严格落实监管职责,持续跟踪问题隐患,确保闭环。

会议汇报了2017年度安全目标管理考核组织实施方案,明确了考核时间、考核内容、考核程序,要求各监管部门加强组织管理,严格考核标准,加大对考核单位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的复核。

会议解析了《关于进一步加强2018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部门)以《民航行业监管事项库清单》为依据,以实现精准监管为目的,结合辖区各单位安全记录及具体运行状况,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合理编制2018年度行政检查计划。

根据民航局通知精神,会议对《安全生产法》宣传周活动进行了研究部署。同时组织学习了《安全生产法》部分内容,进一步强化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加深了对依法治安的理解和贯彻。

最后,张军平副局长对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各监管局、运行办,管理局职能部门要深入一线,做好冬季运行监察,切实解决基层存在的问题矛盾;二是把“安全隐患零容忍”落到实处,持续加大对问题隐患整改督办力度,确保闭环;三是各部门提前谋划2018年的安全工作思路,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安全工作中;四是以事项库为基础,结合辖区运行特点制定好明年检查重点,做好2018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编制工作;五是切实做好2017年度辖区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