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党委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学习

 

 

 

1122日上午,民航新疆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委书记王繁平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为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团委委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结合自身实际,梳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脉络,畅谈了近期的学习体会,并就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再次提出了明确要求。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局领导参加了学习。

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王繁平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历史背景、重大决策和主要成就为切入,与参会党员一起对党章的制定及历次的重大修订进行了盘点,就继续深入学习党章,坚决维护党章权威性,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了学习要求。

随后,王繁平书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十九大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五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外,党课还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切实促进做好新疆的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等内容进行了学习交流。

王繁平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把党中央的战略决策、民航局党组、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转化为工作自觉,立足本职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最后,王繁平书记结合民航局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情况,从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贯彻民航局党组决策部署,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选人用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改进作风等方面,对巡视整改工作再次提出要求。

王繁平要求,巡视整改需要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尤其是要对一些需要长期坚持落实的巡视整改内容,要压实责任,层层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推动整改工作往深处抓、向实处落。

一是全体党员要加强自身修养,不断锤炼党性,强化党的意识和纪律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管理局政治生态。

二是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合法合理地使用权力。始终知道自己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坚持标准,严守底线,时刻以党性原则和道德规范约束自己,切实把手中的权力化为为民造福的动力。

三是进一步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树立纪律意识,严格执行制度;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

四是进一步守住廉洁自律底线,牢固树立规矩意识,强化法治观念,把对法纪的自觉遵守融入血液、嵌入思想,使廉洁自律成为常态,形成习惯,切实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