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检查乌鲁木齐机场航班不正常处置保障工作

 

20171124日,管理局周翔副局长带领管理局运输处、乌鲁木齐监管局和应急指挥中心监察员赴乌鲁木齐机场现场检查航空公司和机场在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时的旅客服务保障工作。本次检查旨在督促航空公司和机场等运行保障单位加强旅客服务保障资源储备,提高机场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能力,也是对新疆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落实成果的一次检验。

本次检查重点是模拟旅客在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的各项服务需求,针对性的对问询、售票、客票退改签、信息传递和告知、航延餐食供应、地面交通和住宿保障资源等旅客密切需求和关注的节点进行督导检查。周翔副局长现场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交谈,检验了一线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意识,并实地查看了机场各航站楼隔离区综合服务柜台的使用情况和使用功能推进情况,听取了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和乌鲁木齐机场对于T3航站楼出港厅综合服务柜台改造升级的工作计划。

检查中,周翔副局长听取了乌鲁木齐机场近期发生的几次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工作情况汇报,针对机场汇报的应急处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并就做好乌鲁木齐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情况下的旅客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了三条工作要求:一是要切实从旅客角度出发,围绕旅客需求做好服务保障相关工作;二是机场要加强大面积航班延误时的信息传递工作,督促相关航空公司及时、准确的报送和发布相关信息;三是机场要加强与乌鲁木齐市政府的协同联动,确保现有保障资源不足时能及时获得地方政府的支援和帮助。

最后,检查组赴民航实业公司对机场巴士和大面积航班延误旅客运输资源能力和保障情况进行了检查了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