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举办新疆民航“平安航班”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暨空中安保业务技能竞赛

20171115日,新疆民航“平安航班”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暨空中安保业务技能竞赛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是由民航新疆管理局主办,活动围绕“平安航班”建设,以“打牢平安基础、抓好平安基层、提升平安能力”为主旨,贯彻民航局党组提出的“三条底线”和民航局公安局党委提出的“六严”工作要求为纲领,提升辖区单位对开展“平安航班”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为目标,梳理并检验阶段性的工作开展情况,促进辖区单位相互交流学习,提升空防安全能力,进一步推动下一阶段“平安航班”建设工作的有序开展。

新疆民航“平安航班”建设工作经验交流暨空中安保业务技能竞赛,是既2015新疆民航空中反恐工作机制和战术战法交流研讨活动后,又一次由民航新疆管理局组织的,在各基地航空公司之间开展的交流研讨活动。在现阶段国际恐怖势力屡屡犯案,新疆地区稳定形势严峻复杂,空中安保面临的风险压力不降反增的局面下,举办该项活动更具有现实意义和指导效果。参加此次活动的主要单位有五家驻疆基地航空公司。同时民航局公安局空警总队、武警新疆总队、新疆机场公安局领导,以及南航、天航、海航、山东航四家公司的保卫部领导也受邀出席,对交流研讨活动进行观摩指导。

民航新疆管理局副局长周翔就办好此次活动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深化对空中安保工作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举办此次交流和竞赛活动,就是要将各航空公司的训练成果、队伍建设、应急机制等方面拿出来比一比,晒一晒,对标区情特征,对标规章标准,对标工作需要。二是持续加强安保工作基础建设,提升队伍整体素质。持续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三基建设,全面系统地提高空中安保队伍的综合素质及技能水平,从而为高质量地完成民航局、管理局部署的各项工作,确保“胜在空中”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以活动为契机,深化联动,提升能力。

1115日至16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海航控股新疆基地、山东航空乌鲁木齐运营基地等五家单位40名参赛选手将按照既定计划开展各个科目的实战竞赛,并最终评出优胜奖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