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航空安全工作

 

119日上午,管理局组织召开了11月安委会例会(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张军平副局长主持。会上,传达学习了2017年民航安全监管工作研讨会精神、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201710月份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新党发〔201721号《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管理局航安办通报了10安委会例会(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6项落办事项的实施和完成情况及10月份辖区航空安全形势,公安局通报了辖区10月份空防安全形势。

会议对11月份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着重抓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冬季运行保障,要聚焦基层、深入基层、扑在一线,加强对基层重点单位、重点环节和重点岗位的督导。二是加强复杂天气预警工作,加大天气监控力度,跟踪天气变化状况,做好应对工作。三是落实民航局有关要求,加强航空资料管理的监督检查。四是做好迎接自治区安全目标管理考核,以及对辖区单位的航空安全目标管理考核工作。五是加强空防安全,严格落实“六严要求”,加快推进空防安全隐患治理专项行动。六是组织开展“平安民航”考核验收,以及“综合治理”的考核验收工作。七是加强安全监察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做到及时关闭。

万向东局长对10月份安全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评,对各单位、各部门不辞辛劳、齐心协力、认真履责的工作态度给予了肯定,通过全局上下的周密安排、精心组织、严格监管,保持了辖区平稳的安全态势,确保了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安全运行。对下一步安全工作强调指出,一是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安全工作指示精神和要求,加强政策研究,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提出有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实施措施和意见,使上级的指示精神和要求实实在在“落地”。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冬季运行安全监管工作,要抓住主要风险、安全短板,主动出击,精准发力,做到“三个关注”:一要关注天气。持续关注复杂天气给运行带来的风险,加强气象预报和风险警示;二要关注预案。加强对辖区单位冬季除防冰、除冰雪预案的培训、演练的督导;三要关注非基地公司运行。加大对非基地航空公司在疆运行的督促、检查和提醒力度,确保安全运行。三是组织召开管理局安全、发展、党建思路研讨会,梳理总结今年工作,分析研究当前形势,提前谋划明年思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