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举办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培训班

 

1031-112日,管理局举办一期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培训,整体上来看,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内容丰富。不仅对《民用航空安全信息管理办法》、《民航新疆管理局行政检查实施办法》、《民航行政检查文书格式》等新标准、新要求进行了宣贯;还对新版的“中国民航安全信息网”、“新疆民航综合安全管理平台”的使用方法和要求进行了说明。

二是针对性强。分别对企业管理人员、管理局监察员进行了培训。在对企业的培训中,重点对航空不安全事件的报送及处理、安全隐患的整改、运行生产数据的填报、安全运行信息的报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特别强调了信息报送及时性和准确性,并就安全信息工作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研讨;在对局方监察员的培训中,重点对年度计划的编制、行政检查的实施、检查隐患的处理,结合安全监管新模式新要求,进行了对照讲解。

三是成效明显。辖区18家单位31名安全信息管理人员和生产数据统计人员,以及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业务职能部门24名监察员参加了培训,覆盖面广。参训人员基本掌握了安全信息报送内容和要求,平台的使用操作技能,以及行政检查、信息填报相关要求,效果较为明显。

安全信息和数据是安全管理的基础。培训的顺利举办,为持续做好安全信息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安全数据库打下了良好基础,进一步推进了管理局深化改革“先行先试”工作任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