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乌鲁木齐机场除冰雪综合演练

 

 

113日下午,乌鲁木齐机场组织开展了除冰雪综合演练,管理局万向东局长带队对除冰雪演练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管理局机场处、适航处、空管处和乌鲁木齐监管局等部门监察员参加。

本次演练采用桌面与实战相结合的方式,严格落实1020日管理局协调会对乌鲁木齐机场除冰雪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今年乌鲁木齐机场单次跑道道面除冰雪时间从80分钟缩到50分钟,同步开放跑道和一条平行滑行道。机场机务部门采用“双坪六车”进行飞机除防冰,同时安排除冰液加注车在除冰坪等候加液,飞机除防冰作业时间缩短至5-8分钟。在跑道道面除冰雪作业期间,各运行保障单位按照跑道预计开放时间倒排工序组织生产,完成旅客登机、飞机关舱门推出和飞机除防冰等工序,各个环节紧密配合,使飞机在跑道预计开放前到达等待位置,跑道开放后立即恢复运行,机场运行更加有序,生产效率大大提高。

通过演练,检验了各单位除冰雪工作的准备情况,检验了生产组织的协作配合。管理局万向东局长对各单位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机组、机务、除冰雪现场指挥员与塔台管制员之间要建立快速沟通方式;二是实现关键数据的实时共享,如跑道摩擦系数测试结果要同步传递给现场指挥中心和塔台,尽可能降低信息流转对运行效率的影响;三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预警、提前谋划、有效应对,全力以赴做好冬季运行保障工作,在今年冬季运行效率、运行品质提升上再上一个新台阶,用实际行动践行“真情服务”理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