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召开辖区气象预警第三次研讨会

 

 

1031日,管理局就辖区气象预警能力提升、气象预警机制完善组织第三次研讨会。空管局气象中心领导与相关技术人员参加本次研讨会议。

在气象预警能力提升方面,会议对“辅助决策系统”与“微波辐射计”等新技术的验证使用展开研讨,重点对这两项新技术在102627日持续降水以及后续冻雾天气的预报情况进行了讨论,从使用情况来看:辅助决策系统在降水的时间预报上与实况基本一致,但冻雾预报的位置偏西,强度偏低;微波辐射计对本次冻雾的发生没有明显的指示意义,但对于冻雾的消散预报,能提前近一个小时得到关键参考信息。

在气象预警机制完善方面,管理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正式实施方案下发之前,空管局气象预报人员通过微信的方式发布复杂天气预警,保证气象预警信息传递及时。二是增加发布24小时重要天气概率预测,真正实现气象预警提示功能。三是在气象周预报中要大胆预测,及时修订,可能出现的天气系统要充分、详细预报,灾害天气增加安全运行防范提示,做好气象预警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