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第五批年轻公务员挂职锻炼总结会

 

 

按照管理局关于加快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要求,为加快青年公务员成长,丰富年轻干部经历,提高年轻干部素质,管理局于今年4月初启动第五批年轻公务员赴辖区单位挂职锻炼工作。目前,挂职锻炼工作顺利结束,6名挂职干部已回到各自岗位。

1023,为总结工作经验,推动后续工作开展,管理局召开了第五批年轻公务员挂职锻炼总结会。彭诚副局长、挂职干部以及相关处室领导参加了此次会议。

与会挂职干部紧密结合挂职期间的工作实践,从“所见、所学、所思、所悟”四个方面总结了半年以来的工作,并对促进挂职单位工作和改进自身工作提出了行之有效的意见建议。刘建钢提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强政策引导、技术支持和高效监管”,努力做到“让企业既保持旺盛的效益增势,又能在做好自身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兼顾真情服务旅客”;谢锐以“囚徒困境”为例,就航班运行中不同生产运行单位间在沟通合作、信息共享中遇到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许升元将规章要求和实践工作“学用结合”,在挂职过程中将机关工作的程序性、理论性与基层工作的灵活性、实践性巧妙结合,实现系统性处理问题的工作方法;马玉春针对行政机关与非公企业在党建、群团等方面工作的异同点,就加强青年干部交流、推进重点工作信息化建设、规范管理制度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派出单位领导在听完挂职干部的分享后纷纷表示,挂职锻炼工作“有必要、有意义、有收获”,从各位挂职干部的体会和分享来看,挂职锻炼是培养年轻干部、丰富干部阅历、加强与辖区沟通联系的创新手段,为年轻干部深入基层、熟悉民航建立良好的渠道,希望今后能够继续开展和完善此项工作,为不断提升真情服务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彭诚副局长在听完各位挂职干部的总结和相关单位领导的发言后讲到,挂职锻炼工作是局党委立足培养年轻干部和推动管理局长远发展而推出的重要举措。从近几年挂职干部的反馈和大家今天的发言来看,挂职干部能够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在辖区单位挂职期间不仅学到了知识,增长了才干,更丰富了阅历,收获了友谊。挂职干部们“学思悟践”的成果与管理局今后的工作大方向一致,在年轻公务员的成长中起到表率作用,在挂职过程中起到了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

最后,彭诚副局长结合挂职锻炼工作,对于年轻干部也提出了新的目标,希望大家能够贴近一线、锻炼意志、增加阅历、取长补短、收获友谊、追求梦想,今后一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注重总结提高,促进将挂职锻炼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操作方案,进而服务新疆民航发展;二是要坚持集思广益,主动作为:要做好实践工作中的意见建议共享,信息互动,确保有所作为;三是要加强交流沟通,保持挂职干部、派员单位与接收单位之间的良好互动;四是人教处作为推进挂职工作的具体执行部门,要进一步改进人事工作的方式方法,促进挂职锻炼成果的转化。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