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检查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空器除/防冰现场演练工作

 

1012日下午,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带领适航检查组督导南航新疆分公司航空器地面除/防冰现场演练工作,并对公司除/防冰工作准备、职责分工和除/防冰程序等进行了检查。

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是保证航空器持续适航的重要勤务保障工作。此次除/防冰演练模拟气象条件为:大气温度-6摄氏度,持续降雪,按照南航《除防冰大纲》要求实施“两步除冰法”,即先喷洒除冰液后再喷洒防冰液,除防/冰演练依据除/防冰工作程序完成,除防冰操作耗时8分钟。

张军平副局长对/防冰演练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对公司冬季运行维修保障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航空器地面除/防冰工作,严格按照除/防冰工作程序实施,确保航空器安全运行;二是严格执行除/防冰技术标准,认真总结,不断积累,熟练掌握除/防冰各个环节,持续提高除/防冰效率;三是结合冬季运行特点,在除/防冰工作上运用新技术、新方法,努力在节能减排上下功夫;四是加强应急处置管理,提升特情处置能力,尤其是在极端气象条件下做好航空器发动机风扇叶片、起落架等关键部位结冰的检查和处置;五是认真组织维修管理和安全管理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和自治区总体部署要求,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