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加强安全监管深化隐患治理专题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加大安全监管力度,切实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全面深化安全隐患治理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918日,管理局召开了加强安全监管深化隐患治理专题会议。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914日管理局党委常委会关于近期辖区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常委会上,万向东书记强调,全体人员要提高警觉,把安全和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按标准、程序办事,全体人员要做到人在岗、心在位,同时进一步全面梳理安全问题隐患,针对突出问题,要制定对应措施,对之前采取的偏离措施进行评估,各级监管部门要增加日常监察频次,深入一线现场,扎实推进问题隐患整改治理工作,确保措施安全有效。张忠华局长指出从六个方面做好当前安全监管及隐患治理工作:一是深化安全理念,认真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二是以“三基”建设为根本,夯实安全基础;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认真履职尽责;四是以技术创新为先,补齐安全保障能力短板;五是加大力度,落实好民航局今年以来督察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治理工作。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局安全监管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总体情况;乌鲁木齐监管局、喀什监管局、阿克苏运行办,管理局飞标处、适航处、机场处、空管处、公安局分别汇报了日常监管、专项检查、换证检查、安全大检查等监管工作中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情况以及深化问题隐患整改治理的具体措施;办公室传达了关于加强近期行政管理工作确保人员思想到位、精力到位、工作到位的相关要求。结合各部门的汇报,局领导就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深化隐患治理提出了要求:

周翔副局长强调,一是狠抓安全隐患治理。对安全隐患治理做到措施有评估、把控好时效性,对喀什机场安检人员问题,要有限制措施,深层次分析组织管理层面的原因;二是狠抓日常监督检查。十九大之前的安全管理、检查,都要形成书面的台账,增加监察频次,树立“严、实、细”的工作作风,运用“四不两直”、现场测试等多种方式进行监察;加强应急管理,做好相关的应急准备工作;加强对机场“一拖三”管理模式的监察,重点检查企业管理责任是否落实到位,关注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领导调整后的各项空防工作落实,以四个“最严”的要求把工作做好。

鲁成存巡视员指出,全体人员要高度重视并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组织开展的安全大检查活动及十九大期间安全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放松,严格责任、强化监管、重治隐患,确保持续安全。

张军平副局长指出了当前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安全工作:一是有方法、有力度处理好安全问题隐患。对民航局督察发现的问题隐患要加大整改力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安全隐患整治不力的,加大处罚力度;二是有底线、有原则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重点处理好阿勒泰机场复航验收的审查,在底线和规章标准的把握上要严格;三是有频次、有效能做好日常安全监管工作。各监管局、运行办要合理安排,扩大安全大检查范围和频次,各部门要及时上报安全大检查信息,检查方法要落实到台账上,同时进一步做好安全大检查宣传工作;四是有重点、有针对性加强管控措施的落实。对于超能力生产运行保障,要从监管上加大措施和力度,该限制就限制,把控好运行总量,确保辖区安全有序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