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针对辖区两家维修单位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安全监管基础,持续提升安全监察品质,根据管理局明传电报《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化新疆民航安全问题整改治理的通知》相关要求,201782829日,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带领适航处和乌监局适航维修处监察员,对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和海航技术新疆维修基地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工作。

根据张军平副局长的指示,检查组充分准备,合理部署,根据维修运行实际情况详细检查了两家航空器维修单位的以下运行工作:(一)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二)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三)落实“三基”建设要求情况;(四)旺季和冬季安全运行组织保障情况等。同时深入基层,跟查具体维修工作,并对两家维修单位的重点部门和重要岗位的责任落实和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验证。针对检查发现的13项问题进行了讲评,下发发现问题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要求维修单位对所执管的机龄较长飞机,认真总结维修经验,主动优化维修方案,合理调配使用时间,确保航空器适航状态良好;对新引进的机型,要尽快掌握其运行特点,积累维护经验,更新维修理念,调整管理政策,逐步储备相适应的维修资源。

张军平副局长在讲评会上强调“机务是基础”,要求辖区各维修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民航局冯局长对机务维修系统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机务维修在坚守安全底线中的重要基础作用,不断提高维修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从业能力,加强“三基”建设,弘扬“工匠精神”,培育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全面提升维修能力,保证维修质量,夯实安全基础,确保辖区维修系统安全平稳的运行态势。同时提出“四不”要求:一是隐患治理要紧抓不放松;二是“三基”建设常抓不掉队;三是维修能力持续提升不松懈;四是冬季运行保障认真组织不马虎。从多角度多方面明确对辖区维修单位运运行管理和维修基础建设的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