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领导会见克拉玛依市市长

 

 

88日,张忠华局长会见了来访了克拉玛依市市长张红彦,双方就克拉玛依市机场改扩建工程、区域航空产业发展、空港经济规划等内容深入交换意见。

张忠华对克拉玛依对市委、市政府高度关注地区民航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克拉玛依发展航空运输基础好,当前,新疆民航正在积极推动“通用航空+旅游”试点工作,大力实施以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为核心、包括克拉玛依机场在内的周边机场群协同发展战略,希望市委市政府抢抓机遇,在航空产业园建设、发展旅游、对外开放等方面充分利用航空运输的优势,助力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张红彦感谢管理局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他说,克拉玛依作为石油城市,工业化、信息化程度比较高,发展航空运输、打造空港经济符合地区实际和发展需要,市政府将积极支持航线开辟和通航产业发展,加快克拉玛依机场改扩建工程进程,推动区域民航业实现更快发展。

据了解,克拉玛依机场始建于1958年,1998年旧机场停止使用;新机场于2005年建成。目前,克拉玛依除了与乌鲁木齐、喀什、库尔勒、伊宁等疆内城市通航外,还开通了至北京、成都、南京等直达航线;今年1-7月,机场旅客吞吐量为19.6万人次,同比增长44.9%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