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612,管理局召开了月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会议由张军平副局长主持。会议通报了辖区5月份航空安全工作、空防安全形势、运输生产情况、行政管理工作情况和党务工作情况,乌鲁木齐监管局就近期不安全事件调查情况做了总结和反思。管理局领导分别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张廷耀副巡视员指出,一要做好监察员法律知识培训总结工作;二是进一步加强职工餐厅管理,提高餐饮服务水平。

  彭诚副局长强调,一是做好因私护照证件排查工作;二是做好平时日常考核工作。

  周翔副局长要求,一是空防安全方面,结合空防安全大检查,进一步以严实工作作风推进空防安全工作。认真落实“六严”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好“安检严查、空中严控、公安严打”要求。汲取喀什机场案件经验,认真落实地方党委对综治工作要求;二是运输管理方面,做好备降机场保障相关工作,严格按照航班备降工作要求开展工作,值班制度落实到位,组织开展航班正常、备降、延误处置等方面检查。组织开展好促进喀什地区民航发展会议。做好季中新增航线和航班量的审批工作;三是行政管理方面,梳理完善因公临时出国境外事纪律要求,处理好各部门人员培训、出差和工作之间关系,确保日常工作正常开展。四是通航管理方面,推进短途运输和“通航+旅游”试点工作。

  张军平副局长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好“安全大检查”工作,加强鸟击防范,关注不安全事件背后存在的问题;二是提高认识,主动作为,有力推进深化改革相关工作,同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三是严格隐患排查治理,综合运用手段,做好隐患闭环管理;四是做好莎车机场验收准备工作;五是加快推进内部基建工程;六是积极申报2018-2020年民航安全能力建设资金;七是推进通用机场建设管理工作;八是做好民航局督导组来疆督导各项准备工作。

  鲁成存巡视员指出,一是做好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的后续整改和闭环管理工作;二是做好近期全国复杂天气下辖区企事业单位运行的安全监管工作。

  张忠华局长强调了七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各部门要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高度关注安全形势,及时总结近期不安全事件,加大旺季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二是严格标准、严厉措施,抓好安全大检查,配合民航局督导组来疆督导各项工作;三是严格督导辖区建设项目,确保各项建设工作质量,尤其是机场不停航施工管理;四是认真组织好喀什地区民航发展工作会议;五是深化改革、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开展制度落实情况“回头看”,重点做好相关制度立、改、废工作;六是各单位要合理安排好人员学习、出差、休假,确保人员到位、工作到位;七是各单位对本部门重点工作进行梳理,做好半年工作总结,及时上报对应工作小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