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与策勒县就通用机场建设进行座谈

   

  2017522日,管理局与策勒县就策勒通用航空机场建设事宜举行座谈。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民航局挂职干部、中共策勒县委常委刘风学,策勒县政协副主席、县发改委主任朱海龙,管理局计划、机场、气象等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策勒县位于塔里木盆地南缘,是狭窄的长条型地域,尤其是南北长约468公里,南至昆仑山,北至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分布着大量农牧民聚居区和旅游景点,但道路等级低,地面交通不便,为满足该县农业飞行、治安巡逻、空中作业、游览和抢险救援等业务需要,有效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建设策勒通用机场非常必要和紧迫。

  在听取了策勒县情况介绍之后,相关处室分别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策勒县是民航局及管理局定点帮扶地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也是我们的责任。过去民航局为了解决当地农业灌溉和饮水问题,投资兴建了“民航渠”,目前仍发挥着良好的社会效益,现在,根据行业特点,大力推进通用航空发展,变救济式扶贫为开发式扶贫,可以更有效的增强策勒县对外交流和自我发展能力。张军平副局长强调指出,一是管理局大力支持策勒县建设通用机场,相关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项目审查,及时跟进项目进度;二是按照《新疆通用机场布局规划》认真做好该机场的选址和分析论证工作;三是协调辖区单位在飞行程序设计、空域报批和气象资料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四是协调自治区相关部门加快立项批复;五是申请民航局按照扶贫项目或有关政策给予支持。为加快项目前期进度,管理局指定专门部门对接策勒县政府,从行业管理角度帮助指导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及时解决项目前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及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