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疆民航建设工作会召开

  

  331日,2017年新疆民航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新机场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16年辖区民航建设工作总体情况;表彰了一批新疆民航建设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各工程建设指挥部做了工作汇报及交流;有关单位介绍了电子招投标平台和道面新技术。会议由管理局机场处张金石处长主持。

  2016年,新疆民航辖区新增且末机场,民用运输机场总数达到18个,居全国首位,预计“十三五”末将达到30个;吐鲁番机场保障能力提升工程如期竣工,成为疆内第三个4E机场;乌鲁木齐机场“Ⅲ类配置Ⅱ类运行”相关项目的完成,第二平行滑行道的启用,乌鲁木齐区域管制中心正式投产使用,极大地提升了辖区机场的综合保障能力。塔什库尔干、于田、和静巴音布鲁克、和布克赛尔、巴里坤、准东(奇台)等6个运输机场前期工作正有序推进;乌鲁木齐、塔城、阿克苏、吐鲁番、库尔勒等5个机场的总体规划已完成修编或调整。

  2017年,塔城、阿勒泰机场改扩建开工建设,莎车、若羌、图木舒克机场即将竣工,库尔勒、和田机场改扩建进入尾声,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计划实施,新建昭苏等机场,疆内机场布局网络将进一步完善。

  会上,张军平副局长对2017年新疆民航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把机场打造成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二是要加大项目前期工作的推进力度;三是要精准把握新变化,积极应对新要求;四是要加强招投标管理;五是要做好工程质量监督。

  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石河子机场管理公司、中航油新疆公司、图木舒克机场建设公司分管领导,各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以及管理局机场处、计划处、财务处、航务处、通导处参加了本次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