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监管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

 

为进一步掌握辖区第一季度安全运行情况,着力解决各单位突出问题隐患,327日下午监管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喀什、和田机场,空管喀什、和田导航站,航油喀什供应站,喀什德海航空食品有限公司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监管局摘要传达了全国民航及新疆民航1-2月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精神,并着重强调了民航局及管理局就重点风险隐患提出的工作要求。喀什、和田机场汇报了本单位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运行情况。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喀什机场还着重就机场换证检查问题整改及鸟害防治工作做了详细说明。

结合一季度行政检查、航空安全信息统计分析,监管局副局长梁虎林通报了辖区安全运行形势,并就辖区可能出现的风险提醒各相关单位一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持续做好鸟害防治工作;二要重视助航灯光日常安全工作,严格按照规章开展日常维护和测试;三要加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补齐人员资质短板;四要防范浮尘、沙尘等复杂天气,进一步梳理航班大面积延误保障预案,切实保障旅客出行;五要严密防范、抓紧抓好空防安全,上下齐心推动解决人员不足与设施设备老化问题;六要严格按照规章依据做好信息报送工作。针对喀什德航空食品有限公司安保措施落实问题,梁虎林副局长还要求喀什机场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依照安保协议加强相关检查。

最后,监管局局长李建国对辖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点评并肯定各单位一季度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为继续做好下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他还提出了几点具体要求:一是喀什机场要继续做好换证检查后续问题整改工作;二是喀什机场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好鸟害防治工作,按时完成核桃林评估报告;三是各单位要做好军民融合发展交流议题上报工作;四是各单位要积极推进“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要求落实;五是提前预警,做好各类复杂天气应对工作;六是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和治理工作。

下一步,监管局还将对辖区工作汇报中已完成内容及近期安排部署工作进行实地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