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开展新疆机场群协同发展课题调研

   

  为贯彻落实《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战略规划》,加快推进乌鲁木齐及周边机场群协同发展课题研究,不断提升区域机场一体化运营和服务保障水平。316-17日,由管理局、新疆机场集团、石河子机场公司和民航大学联合组成课题组,在辖区开展调研,管理局计划处、运输处、通航处、机场处、空管处参加调研活动。

  此次课题研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进一步提高效率,调研采用分组进行、同时推进的形式进行,先后与管理局,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乌鲁木齐航空公司,新疆机场集团公司,新疆空管局进行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各单位在机场功能定位、航线优化、保障能力、协同运行、空域协调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同时,课题组还前往吐鲁番、石河子、克拉玛依机场及地方政府有关单位进行现场调研,考察空铁联运地和面交通衔接,了解地方政府在综合交通规划、航线市场培育、地面运输保障等具体政策措施。调研工作得到了各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纷纷表示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按照机场定位,进一步加大对行业发展的支持力度。

  下阶段,课题组将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加强与辖区单位和地方政府的沟通衔接,借鉴国内其他地区先进经验,让课题研究真正成为推进新疆机场群协同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在满足日益增长的航空业务量需求同时,不断提升新疆民航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