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召开经济类(运输管理专业)监察员监管工作座谈会

  

  228-29日,管理局经济类(运输管理专业)监察员监管工作座谈会在管理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运输处徐彬副处长主持,管理局和各监管局(运行办)全体经济类(运输管理专业)监察员参加了会议,乌鲁木齐监管局部分业务处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上传达了民航局运输司2017年工作思路和民航局运输司郑州航空市场管理研讨会精神,通报了管理局2017年运输工作要点,要求各运输监察员统一思想,围绕民航局的思路精神,切实落实管理局2017年对运输管理的各项任务部署。会议主要完成了以下七项工作:一是总结了2016年新疆民航服务质量专项行动中辖区呈现出好的经验和做法,通报了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二是结合2017年民航局“民航服务质量规范”专项行动方案,对《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专项检查单和服务质量提升专项检查单进行了研讨。三是总结了管理局2016年危险品航空运输管理开展的工作,分析了影响危险品航空运输持续安全的问题,通报了2017年危险品管理的工作重点。四是交流研讨民航重大运输任务的组织协调和现场监察要点。五是针对民航客货运输规章修订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六是本着监察范围不交叉、不重叠、不漏项的原则,对管理局运输处和乌鲁木齐监管局运输处在乌鲁木齐辖区的监管范围进行了研讨和界定。七是为各监管局(运行办)分配分发了防化服、采样箱、辐射探测仪等危险品监察员专业监察设备

  最后,李俊艳处长讲到,管理局运输处将认真总结此次会议成果和梳理各监察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向民航局运输司和管理局进行汇报;后续运输处将进一步加强运输监察员的系统性建设,在监察员培训、监管计划制定等方面努力构建完整体系;各监察员要以运输监察员微信群为信息共享平台,及时交流工作中的问题和建议;管理局运输处将进一步丰富监察员能力提升的手段,通过联合检查、交叉检查、实践培训等多种方式加强运输监察员队伍能力建设。她指出,本次座谈会的成功召开对做好运输监管工作、提升监察员业务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实现了“思想碰撞、能力加强、信息共享、感情提升”的会议目标,为做好管理局2017年运输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