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组织开展通航维修系统放行人员资质专项检查

   

      为落实2017年深化维修系统人员资质管理的工作思路要求,督促通用航空企业维修单位建立健全人员资质管理机制,管理局适航处邀请南航股份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两名资深质量管理工程师组成检查组,于2017215-17日赴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维修放行人员资质专项检查,此次专项检查采用面试考核方式。

  针对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维修系统放行人员结构特点、机型特点、专业特点,检查组精心准备资质检查口试试题,考题分为规章与手册、放行基础知识、机型知识、MEL/CDL知识以及除防冰知识等五个模块,每名考生随机抽取试题,着重检查放行人员规章意识、程序意识、手册意识以及掌握的应知应会专业知识。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共有各类授权航空器放行人员42名,除3名放行人员在外作业外,参加本次放行人员专项资质检查人数共有39人,占公司放行人员总数的92.8%

  检查组对考试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分析评估了不同机型、专业、模块人员的考试情况,及时进行反馈,指出了此次面试考核中放行人员应知应会内容掌握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维修人员培训管理中应注重加强行业标准和通用维修规范的培训。通过此次放行人员面试考核,适航处要求新疆通航立足维修运行实际情况,借鉴运输航空维修单位人员资质管理先进方法,规范维修人员资质管理,优化航空器放行人员、试车人员等关键岗位考核模式,全面掌握维修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做好维修人员资质评估和授权管理工作,夯实航空维修安全基础。

  新疆天翔航空学院有限公司4名维修管理人员观摩了此次面试考核过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