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新疆管理局开展喀什机场使用许可证换证检查

   

  喀什机场使用许可证将于2017315日到期,根据《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规定》和《关于开展喀什机场换证前检查的通知》要求,民航新疆管理局于2017213-15日组织开展了喀什机场使用许可证换证换证检查和助航灯光行业验收工作。

    在换证工作和行业验收启动会上,新疆机场集团公司张军总经理对管理局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机场集团2017年将以务实的工作精神、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坚守安全底线,稳中求进,抓好“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提升”和“严格规章标准符合性”两项具体工作。喀什机场总经理尚怀玉将喀什机场运行情况及换证准备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管理局张军平副局长在启动会上讲话。他指出,喀什机场是2017年首个开展换证工作的机场,管理局不断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将机场使用许可作为机场安全运行的重要抓手。他强调,此次换证检查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的需要,是管理局监管品质提升的需要,是喀什机场运行总量快速增长的需要,是喀什机场门户枢纽建设的需要,同时也是实现安全总目标的需要。

  张军平副局长就对做好本次喀什机场使用许可证换证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按照“安全隐患零容忍”要求,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做到所有隐患“一个都不能漏”;二是严格标准,提升保障能力和安全水平;三是协作配合,处理好运行保障和检查的关系。 

  本次换证检查共分综合安全、运输、航务适航、机场、空管通导气象、公安航卫等六个专业小组,各小组依据相关规章,从安全运行、设施设备、应急救援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通过现场检查,各小组肯定了那拉提机场为换证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就发现的问题制发了《民用机场使用许可证审查意见单》,明确了所提问题的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

    总结会上,张军平副局长对此次喀什机场换证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喀什机场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民航局批示和指示精神,严格坚守两个安全底线;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三是加强“三基”建设,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四是要牢牢把握好安全的主动权,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成本的关系;五是要加强机场预案的演练,提高机场应急处置的能力。最后,张军平副局长就喀什机场净空保护、鸟害防治、飞行区林带评估、莎车机场运行模式等问题进行了重点强调。

      喀什监管局、管理局航安办、运输处、机场处、适航处、航务处、空管处、通导处、气象处、航卫处、公安局派员参加了喀什机场换证检查工作。2017年全年共有10个机场(包括三个新建机场)进行许可证颁(换)发工作。下一步,管理局将继续按照年初制定的计划,以机场使用许可管理为重要抓手,有条不紊地推进辖区机场使用许可证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