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紧急部署机场安全管理工作

   

   

   

   

  1215日,针对“12.13”乌鲁木齐机场发生的飞机偏出滑行道事件及外部人员非法进入飞行区事件,管理局张忠华局长组织召开专题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新疆机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宏斌对上述事件的内部调查、采取措施等方面的工作汇报,表示集团党委要认真汲取事件教训,深刻反省,举一反三,严肃处理,立即在全疆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排查和空防安全整顿,严格彻查安全工作中的问题和隐患,不留死角,认真整改,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真正扭转当前安全工作的不利局面。

  在听取汇报后,张忠华对机场集团公司党委的认识态度和采取的措施表示肯定;他指出,这次事件暴露出机场集团存在安全认识和安全意识不到位、信息传递不及时不对称、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岗位责任落实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他要求,机场集团要严格落实习总书记关于民航安全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眼睛里容不得沙子”的态度,认真尽职履责,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与监督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强化应急处突能力,深刻汲取此次不安全事件的教训,真正守住安全底线。

  张忠华强调,当前机场集团要认真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配合局方工作组的调查取证;二是对事件的责任单位、责任人要严肃组织处理,加强警示教育;三是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切实解决安全短板;四是加强全员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杜绝人员思想上出现安全意识疲劳问题;五是全面开展自查,严肃整改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六是完善航空安全信息报送制度,杜绝瞒报、谎报和迟报行为发生。

  张忠华要求,管理局事件调查组要认真履责,全面依法调查,严格科学取证,尽快拿出一份准确严谨的调查报告。

  乌鲁木齐监管局、管理局航安办、公安局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