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组织召开2016年辖区通航企业适航维修工作总结会暨经验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新疆民航2016年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2016年辖区通航企业适航维修工作,部署2017年辖区通航企业航空器适航年检、补充运行合格审定等方面的工作,促进辖区通航企业适航维修管理经验交流,乌鲁木齐监管局于20161110日组织召开了2016年辖区通航企业适航维修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会,来自辖区四家通航企业维修系统管理人员2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会议的议程安排,适航维修处首先对2016年度辖区通航企业的适航维修监察情况进行了分析讲评,通报了航空器年检中发现的各类典型问题和工程符合监察中发现的具有代表性问题。随后各通航企业就2016年度本单位航空器适航维修管理工作和2017年度维修工作计划作了发言,各单位结合自身的特点详细介绍了今年质量管理、安全管理、生产管理和人员培训管理等方面工作和明年的工作规划。随后,各单位就保障执管航空器持续适航、航空器日常维修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对局方监管工作的意见与建议等进行交流和讨论。主要针对目前通航企业面临的工程管理基础薄弱、专业技术人员匮乏和部件送修难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各抒己见,充分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午会议的最后阶段,监管局庄丽处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2017年通航适航维修管理主要工作安排,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加强工程维修系统符合性专项检查;二是进一步规范航空器年检工作,落实CCAR91部运营人航空器适航性的责任;三是加强作业基地维修工作专项检查工作;四是搭建交流平台,做好信息共享。同时对明年的工作要求公司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人员岗位责任,严格维修质量管理,加强机务维修工作作风建设,加强人员培训和资质管控,充分利用SMS来有效识别工作程序、工卡及维修工作各环节的维修差错风险,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风险管控,并希望各公司以安全引领发展的方向,以安全夯实发展的基础,以安全提升发展的品质。

  下午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在石河子花园机场的主运行基地和培训机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