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督导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空防安保工作

 

2016年6月13日,管理局公安局组织对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空防安保工作进行检查,重点对机场公安候机楼公共区域巡控职守、候机楼进出口防爆安全检查等情况进行督导。

根据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航班分时段集中进出港的规律,检查组分别对T1、T2、T3候机楼出入口防爆检查和人员管制措施的落实情况、公安现场值班、治安巡逻、武装值守等各项空防安保工作的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在各候机楼出入口的防爆安全检查点,检查组重点对防爆安检的工作措施、异常行为识别、应急处突的工作程序、隐蔽报警设施设备的完好性、安防及防爆器材的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工作人员切实履行安全检查职责,提高警觉,严防思想松懈,麻痹大意,做到防爆安检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把好进出候机楼的关口,杜绝危险物品进入候机楼公共区域。

为测试各候机楼公安值班应急处突的现实反应,检查组在T1、T2、T3候机楼出入口的防爆安检点、旅客值机柜台和服务柜台随机启动隐蔽报警设备,各候机楼值班民警均能在规定时间内携带警用装备到达现场进行处置。

在安检工作现场,检查组采取分别谈话的方式,对现场工作人员是否熟知应急处突的工作程序进行检查,同时认真查看了安检现场配备的各类安防设施设备。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值班领导、各岗位值班人员均能按要求在岗履职,各项安防工作部署有序,人员精神风貌良好;公安、安检针对特殊敏感时期,灵活调整勤务,采取有效措施,科学的做好候机楼公共区域和隔离区内旅客的动态管理。另外,检查组要求机场公安进一步提高见警率,加大治安防控力度,保持高度戒备,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措施准备,尽快修复T3航站楼个别旅客执机柜台隐蔽报警设施。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