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监局现场督导基地航空公司航线调整准备工作

 

623日零时(北京时)起,新疆地区空域将做较大调整,为确保民航空管调整方案顺利按期实施,67日至8日,乌监局现场检查、督导了基地航空公司运行控制部门航线调整准备工作。

此次空管调整涉及航线多、航班走向变动大,新增新疆区域航线,变更疆内航线代号,且有新开辟的PBN航路航线,涉及航空公司运行中导航数据库更新、新航线性能分析、计算机计划航路数据变更、PBN航路运行规范适航性及资质培训宣贯等基础性安全工作,乌监局航务监察员根据制定的专项检查单,逐一核查。

新疆辖区基地航空公司均针对性分析、研判了此次空域调整对本公司运行的影响,制定了具体方案和工作安排。乌监局在现场检查中,对发现的性能分析不及时、导航数据库未校对、应急预案未制定、风险评估不充分等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并结合近年新疆辖区偏航的不安全事件案例,对航空公司运行控制做了五点具体要求:一是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开展业务研讨,查漏补缺;二是跟踪导航数据库更新工作,做好质量检查和数据库装载;三是实施风险管理,做好安全评估、风险管控,制定应急预案,发布运行风险提示;四是强化培训,提高关键岗位人员能力;五是积极沟通协调空管单位,空域调整实施前解决潜在运行问题。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