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局组织开展2019年夏秋航季换季首日督查工作
      2019年3月31日-10月26日,中国民航将执行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换季之后,民航航线航班、时刻配置、运力安排和运行保障情况均会发生较大变化,对行业安全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将会产生一定影响。3月31日,新疆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夏秋航季换季首日督查工作。督查组由新疆局党委书记王繁平任组长,副局长周翔任副组长,本次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换季运行主要变化和乌鲁木齐机场候机楼改造情况等重点督查运行组织和保障情况。

督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乌鲁木齐机场T1、T2候机楼改造之后运行保障情况,实际查看了3月16日刚刚启用的乌鲁木齐机场客运枢纽站运行情况,针对性地了解了在乌鲁木齐机场运行的南航、乌航、天津航、海航、山东航、国航、东航、川航等主要航空公司换季运行和服务保障情况,并对乌鲁木齐机场三座候机楼中转服务保障流程进行了实际调研,最后督查组在乌鲁木齐机场运行指挥中心和航站楼运行控制中心(AOC/TOC)大厅进行了现场讲评,详细了解乌鲁木齐机场换季首日整体运行情况。

王繁平在督查时强调指出,换季伊始,民航新疆地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把各自安全责任落到实处,优化安全生产服务流程,认真梳理自身航班计划,对时刻编排有较大变化的历史航班和新开航线航班尤其要注意做好内外协同保障工作,确保各环节运行顺畅;要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确保人员资质符合性,确保安全运行。同时,要坚持“真情服务”底线要求,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和航班正常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民航“美好出行”的需求向往,充分彰显行业形象。

本次换季工作安排新疆局坚决贯彻落实民航局“控总量、调结构”管控要求,围绕打造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和服务国家战略、基本航空运输服务等目标,实施新修订颁布的航线航班和时刻管理细则,最大限度提高航线航班管理和时刻资源配置效率,引导和鼓励航空公司执飞国际航线、由疆内支线机场直飞内地和疆内支线机场环飞串飞,优化航线网络结构。与此同时,为积极应对新疆地区14架波音737-8停飞对换季造成的市场影响,新疆局积极加强市场监管确保重点航线民生航线不断线、积极与航空公司总部协调运力调配、提高行政管理效率,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前提下,立足人民群众实际出行需求,促进新疆航空市场高质量发展。此外,严格落实民航安全管理相关规定和航班正常管理措施,对因安全运行、航班正常等原因受到限制的机场和航空公司严格执行了限制措施。

乌鲁木齐监管局,新疆局运输处、机场处、空管处、公安局等单位参加督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